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新闻 菜品 运营 E化 外语
固顶文章 麦当劳涉嫌贩卖过期食品
固顶文章 肯德基中国门市3个月内全部组建工
固顶文章 胡润餐饮富豪榜 谭鱼头老板极力否
固顶文章 60亿元身价 味千拉面造就中国餐饮
固顶文章 全聚德深交所上市“造血” 姜俊贤
固顶文章 蔡达标:执着练就“真功夫”
固顶文章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食品前所未有
固顶文章 实用开店选址指南
固顶文章 花40万巨款留学 回国当餐饮服务员
固顶文章 连煜钗:Cy110.com特邀专家顾问
相关文章
早餐吃不好考试容易不及
心情不好 多吃香蕉或葡萄
肾脏不好者,不可多吃蛋
肾脏病不一定都要忌盐
早餐吃不好考试容易不及
电磁炉:厨房“革命者”
有的选择好但选择的越多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餐饮资讯 >> 餐饮知识 >> 饮食文化 >> 饮食文化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肾脏不好者,不可多吃蛋白质
作者:美食 文章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05-10-7 7:34:09 | 【字体:

如果你的肾脏不好,高蛋白饮食可加速你的肾脏损害.如果你的肾脏是正常的话,那么,蛋白质吃得多一些也没关系。美国研究者这个发现登在最近《内科医药年报》上。

医生常常叫有肾病的人,吃低蛋白的饮食,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蛋白质食品在人体新陈代谢后,会产生尿素的废物,需要由肾脏排出.如果肾脏功能不好,多余的尿素会在肾脏堆积起来.所以有肾病的人应减少蛋白质的慑入。

不少人不知道有肾病和正常的肾区别,以及现在时髦的减肥方法是吃高蛋白的饮食,美国研究者的这篇文章就显得有重要意义。

美国研究者研究了1624名参加女护士卫生调查的资料。这些妇女在1989年查了血样,四分之一妇女有轻微的肾病,1135名妇女肾正常。1990年和1994年又对这些妇女作了日常食物调查,2000年又给她们测了肾功能.那些高蛋白摄入者,有三点五倍可能性肾功能衰退了,肾功能至少衰退15%.如果吃动物蛋白对肾脏损伤格外厉害.那些妇女平均体重154磅.那些高蛋白饮食者,平均要吃93克蛋白质一天,相当于吃九盎司的鸡胸中的蛋白质.美国食品营养协会推荐每公斤体重每日吃0.8克蛋白质.那么,154磅体重每日应吃56克蛋白质.蛋白质的卡路里不要超过日常摄入卡路里的35%。

 阿司匹林可防癌?

阿司匹林称为20世纪奇药,可镇疼、降热、消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也可服阿司匹林。现在又传出消息说,可防大肠癌.最近美国研究者有一篇文章发表在最近《新英格兰医药》杂志上。阿司匹林可降低发生大肠息肉,生大肠息肉的人,是生大肠癌的高危人群.日常服用阿司匹林达三年,可降低大肠癌发生率达19%。

虽然大多数大肠息肉没有变成癌,但大多数大肠癌病人前期有大肠息肉的歷史。新研究建议有过大肠息肉的人,或家族史中有大肠癌的人,日常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可抑制COX酶.COX酶在细胞发炎和增生中起重要作用。在癌症中,细胞会无抑制增生.而阿司匹林可阻止细胞增生,或刺激这些细胞早些死亡。

阿司匹林服用时应请教医生。阿司匹林有副作用,突出的有胃溃疡或内出血.1%服用阿司匹林病人中,会出现副作用。

根据动物实验,及观察服用者资料.成年人,若有癌症危险者,可服325mg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肾脏不好者,不可多吃蛋白质(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