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厅名录餐饮图片餐饮软件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餐饮网站

新闻 菜品 运营 E化 外语
固顶文章 外商四星级酒店不服吃“霸王餐”
固顶文章 打针灌脂变霜降马肉  日本又爆食
固顶文章 七成香港人同意"港式茶餐厅"申报
固顶文章 盘点十种让你悄然发胖美食
固顶文章 体现节约理念:人民大会堂国宴已改
固顶文章 日本将再次向中国出口150吨经过防
固顶文章 澳门赌王何鸿燊33万美元夺得白松
固顶文章 国家发改委公布方便面价格串通案
固顶文章 麦当劳涉嫌贩卖过期食品
固顶文章 肯德基中国门市3个月内全部组建工
相关文章
最新研究发现烟草能治疗
科学家研究证明抽烟可防
研究发现烟雾有损儿童健
研究表明:中年肥胖折寿
研究发现女性可能更易染
美国研究结果显示吸烟者
日本研究小组调查表明:
日本研究:维生素C可改善
研究发现吸烟老年人较易
最新研究表明:过量吸烟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烟草|香烟 >> 吸烟有害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研究示吸烟可降低生男孩的几率
作者:烟草有害… 文章来源:烟草有害健康 更新时间:2008-1-10 20:25:03 | 【字体:
    丹麦和日本等国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夫妇吸烟与否会影响他们孩子的性别。如果在准备生孩子期间吸烟,可能降低生男孩的几率。这一成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比斯科夫与日本兵库县福田医院的福田操等人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对5372名年龄在20至49岁之间日本女性进行调查,询问她们自己及伴侣在准备生育期间的吸烟习惯,并把数据与她们所生育的11815名婴儿的性别进行比较。

    结果表明,如果男女双方都不吸烟,则生男与生女的比例为1.214比1,即男孩占55%。如果双方都每天吸烟20支以上,新生儿男女比例就降为0.823比1,即男孩占45%。即使只有一方吸烟而且烟瘾不重,生男孩的几率也会下降。

    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吸烟与新生儿男女比例有关。他们推测,原因可能是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或男性胚胎更容易受到吸烟的伤害。但是,男性胚胎或带有Y染色体的精子为什么会对吸烟比较敏感,现仍是一个迷。

    男婴的出生率比女性要略高一点,但男婴的存活率较低,最终结果是保持男性和女性人数大致均等。然而在过去几十年来,欧美国家的男婴比例明显下降。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克劳斯·安德森认为,除吸烟外,情绪紧张和环境污染等因素也能造成男婴比例下降。例如日本,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后9个月内出生的婴儿中,男婴比例就比较低。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研究示吸烟可降低生男孩的几率(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