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饮品器具 >> 茶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新研究证实红茶具有舒张血管与降血脂功效

☆sp;☆sp;☆sp; 茶是历史悠久,也是饮用人口非常多,很受欢迎的饮品。近年来有关茶的研究报告不断出现,研究成果大多证实茶的各种保健功效,目前已知的包括茶含有多酚酶抗氧化剂,可防止肿瘤的形成,预防胆固醇氧化和血管阻塞,降低中风与心脏病的风险等。

☆sp;☆sp;☆sp; ◆红茶有助血管畅通

  

<xoYu_CMS_CODE:NEWS:IN_LINK红茶 hspace=5 src="../Upload/newsimg/200412281527734.jpg" width=280 vspace=2 border=0>

随着罐装中国茶的出现,年轻人爱喝中国茶的越来越多。他们是把中国茶当作保健与美容的饮料。

☆sp;☆sp;☆sp; 美国医学界最近也有一项研究与红茶有关。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则舒张度会增加13%。

  这项研究是由波士顿大学进行,研究报告说,红茶的疗效虽然无法让病人的血液流通恢复正常,但是,却有助于改善血管畅通情况。

  研究人员说,红茶的好处相当于降胆固醇药、运动、维他命C,原因是,红茶中含有一种叫Flavornoids的抗氧化剂,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LDL),也即是一般所说的“坏胆固醇”。但由于Flavornoids寿命很短,要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必须经常吸收含有这种成分的食物。

☆sp;☆sp;☆sp; ◆普洱茶可降血脂

  去年,台湾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也有研究发现普洱茶、红茶的保健功效。这项研究指出,普洱茶有降底血脂的效果;同时,也可去除口臭,使得口气清新。

  研究由台大食品科学研究所的孙璐西教授以老鼠进行实验。研究以一公克茶冲泡成10CC茶水喂食老鼠,结果发现可抑制坏的胆固醇合成,避免动脉硬化,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并可增加粪便中胆固醇排除,降血脂的效果相当明显。

  孙璐西教授指出,普洱茶所含的儿茶素虽不多,降血脂、延缓氧化作用仍高,显示有其他的抗氧化成分,但她认为和茶经过霉菌发酵后的产物有关。孙璐西表示,动物实验用的茶汤,约是一般人泡茶浓度的三倍,目前无法提出建议饮用量,不过,她认为只要养成长期喝茶的习惯,茶的保健功效自然会慢慢出现。

  研究也发现,吃完大蒜、洋葱等带异味的食物后,喝杯红茶或嚼嚼剩下的红茶渣,可除去异味。孙璐西教授指出,造成口臭的原因虽多,包括口腔或消化器官疾病,但是,口臭的主成分均为甲硫醇,由于过去有研究发现,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新研究证实红茶具有舒张血管与降血脂功效(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