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研究发现:喝“功夫茶”引发食管癌之说没有根据

☆sp;☆sp;☆sp; 广东潮汕地区群众广泛饮用的功夫茶,因为要趁热高温饮用,曾被疑为当地食管癌高发的祸首之一。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李克等专家的调查表明:饮用功夫茶并不是食管癌发生的原因。

☆sp;☆sp;☆sp; 李克在英国《癌症杂志》今年第三期发表文章指出,潮汕地区是中国食管癌六大高发区之一,而饮用功夫茶是当地的习俗,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曾有学者怀疑高温的功夫茶对食管有刺激作用,是当地食管癌高发的危险因素之一。

☆sp;☆sp;☆sp; 一九九七年以来,研究者对潮汕地区四所主要医院收治并经临床确认的一千二百八十四名食管癌病人进行了饮食和生活习惯对照组调查。结果发现,饮功夫茶者的食管癌危险度均低于不饮者,居民功夫茶消费量越大,食管癌发生越少。
☆sp;☆sp;
☆sp;☆sp;☆sp; 研究者还发现,饮用功夫茶降低了饮酒者的食管癌危险度。比如在同一个饮酒水平组中,功夫茶年消费量较高的,食管癌危险度就低。在吸烟每天少于三十支者中,饮用功夫茶可以使食管癌危险度有所降低;在重度吸烟者中,没有发现随饮用功夫茶而增加食管癌危险度的趋势。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研究发现:喝“功夫茶”引发食管癌之说没有根据(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