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咖啡心绿茶情
美研究人员:喝咖啡结合…
喝咖啡可防高血压
咖啡加运动可防皮肤癌
咖啡和茶可降低三类人肝…
韩国开发出绿茶酒
洋酒兑绿茶买醉同时伤胃
日本研究发现:啤酒可防…
红葡萄酒可防乳腺癌
喝茶可以解舅吗?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绿茶可防癌秘密被揭开 原是“绿茶多酚”功劳

☆sp;☆sp;☆sp; 西班牙和英国科学家揭开了绿茶有助于预防癌症的秘密。

☆sp;☆sp;☆sp; 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和英国约翰·英尼斯中心研究人员发现,绿茶中一种叫做绿茶多酚(EGCG)物质,能防止癌细胞跟二氢叶酸还原酶(DHFR)结合生长。

☆sp;☆sp;☆sp; 英尼斯中心索恩利教授说:“我们首次发现绿茶多酚能阻止DHFR,这种酶是抗癌药物针对的目标。”

☆sp;☆sp;☆sp; 他补充说:“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发现绿茶多酚有阻止DHFR的作用。”

☆sp;☆sp;☆sp; 绿茶中的绿茶多酚含量是普通茶叶的五倍,绿茶能减少某些癌症的发生,但是科学家过去不清楚,是什么物质在怎样起预防作用,所以也无法决定,人一天应该喝多少绿茶才有效果。

☆sp;☆sp;☆sp; 索恩利说,绿茶多酚可能只是绿茶中有抗癌作用的物质之一。他们还发现,绿茶多酚分子结构跟抗癌药甲氨蝶呤片(Methotrexate)结构相近。

☆sp;☆sp;☆sp; DHFR对健康细胞和癌细胞都至关重要,绿茶多酚对DHFR约束力很强,但比甲氨蝶呤片弱,所以对健康细胞副作用会比抗癌药小。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绿茶可防癌秘密被揭开 原是“绿茶多酚”功劳(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