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多喝咖啡 有益健康
多喝咖啡 少患乳癌
研究显示咖啡含植物雌激…
多喝咖啡可减少胆石形成
开车能喝热咖啡 北京出现…
多喝咖啡少掉发
为女足开偏方——请多喝…
多喝啤酒不能解暑
每天最多喝半杯葡萄酒
冬季里多喝红茶能养胃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多喝热茶水能防皮肤癌

☆sp;☆sp;☆sp; 美国科学家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经常喝热的泡有桔子皮的红茶可以预防皮肤癌。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喝热的红茶可以使皮肤患鳞状细胞癌的几率减少40%,如果在红茶中添加柑桔类水果的皮,患癌率则可降低70%。他们对234名有喝茶习惯的皮肤癌患者和216名习惯喝茶但没有患病的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健康人那一组饮用的茶水浓度和温度都要比另一组高,他们通常将茶叶泡2—7分钟后饮用。实验还发现红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晒斑”的产生(皮肤在短时间内剧烈暴晒所引起的斑痕,容易导致皮肤癌)。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一成果可以帮助他们开发出能够预防皮肤癌的食品添加剂。

  英国“帝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皮肤病学家简·迈克格雷格认为,美国同行的这一成果证实了此前“茶叶—皮肤癌”两者关系中的另外一项实验。研究人员将老鼠暴露在紫外线过量的环境中,结果发现经常喝红茶的老鼠患皮肤癌的比例要比单纯喝水的老鼠低54%,也比那些喝绿茶的老鼠患皮肤癌的比例低许多。这似乎暗示着在预防皮肤癌方面,红茶要比绿茶效果好。

  但另有一种理论认为,绿茶在预防皮肤癌方面才是技高一筹。亚洲人患皮肤癌的比例与欧美人相比要低得多,就是因为亚洲人更爱喝绿茶。迄今为止在人体皮肤上所做的惟一一项茶叶抗癌实验就是将绿茶的提取成份涂在皮肤表面,然后使它暴露在有害的紫外线下,结果证明绿茶可以有效地预防晒斑的形成。

  其实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它们的抗癌作用主要来自于一种多酚类物质,这种茶多酚对化学致癌物苯并芘类诱导体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可以化学分解癌细胞,因此能够预防和控制人体各部位的癌细胞。与此同时,茶多酚的抗氧化能力也很强,可有效地清除自由

  基和脂肪类自由基,进一步提高对癌症的预防作用。在亚利桑那大学的实验中,冰红茶的抗癌效果不如热红茶那么明显,就是因为茶多酚在低温状态时很容易流失。

  虽然茶叶对皮肤癌有一定的预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多喝热茶水能防皮肤癌(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