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美国食监局警告:用搪瓷杯…
咖啡和茶可降低三类人肝…
酒也可以蓝筹
每日两杯伏特加可以治疗…
可以吻我
可以杀了它吗
可以选择
除了意大利,我可以抵挡…
美国发明新技术可以检测…
红葡萄酒可以“延缓”吸…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喝茶可以抗御细菌

☆sp;☆sp;☆sp; 一杯普通的茶,也许是人体抵抗传染性疾病的有力武器,这是美国研究人员在新出版的《国家科学院院刊》中报告的,他们发现,茶叶中的化学物质能够将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提高5倍。

☆sp;☆sp;☆sp; 美国波士顿一家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从普通的茶叶中分离出一种名为L-茶氨酸的化学物质,并在一组志愿者身上进行了试验,结果证明这种化学物质能有效地抗御细菌。

☆sp;☆sp;☆sp; 为进一步确证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选择了21位志愿者,其中11人每天喝5杯茶,另外10人喝咖啡。研究人员在志愿者接受试验前抽取了他们的血液样品。4个星期以后,研究人员再次抽取了受试者的血液样品。结果显示,喝茶的受试者喝茶后血液样品免疫细胞分泌的干扰素量是喝茶前的5倍,而喝咖啡者的血液样品在受试前后分泌的干扰素水平没有变化。研究人员说,未来也许可以从茶叶中分离并提纯出L-茶氨酸,将它们制成药物以提高身体对付传染性疾病的能力。

☆sp;☆sp;☆sp; 茶叶是人类的良友,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茶叶的健康效应。科学家早已发现,茶叶中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可降低心脏类疾病和癌症的发生率,而其他的研究也表明茶叶有助于治疗骨质疏松病,还能缓解过敏症状。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喝茶可以抗御细菌(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