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巴黎咖啡馆:法国文化的…
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图)
办公室中的咖啡文化(图)
万科双水岸 以咖啡文化交…
2007上海(中国)咖啡文…
博客咖啡让文化成为卖点
让“咖啡机文化”融入企…
咖啡文化时髦多年地图难…
重庆爱加丽都安咖啡联谊…
传播咖啡文化 云南咖啡师…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安溪文化:铁观音的保健功能
世界引起很大反响。如今饮茶可以防癌抗癌已被世人所公认,而在茶叶中防癌抗癌效果最好的是铁观音。

早在1983年,日本冈山大学奥田拓男教授就曾对数十种植物多酚类化合物进行抗癌变作用筛选,结果证明:儿茶素(EGCG)具有很强的抗癌变活性。其他科学家在证实铁观音抗变异的研究中,认为铁观音茶多酚是这一作用的主要活性成分;在化学物质致癌的研究中,肯定了铁观音茶多酚的防止癌变作用。此外,铁观音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对防治癌症有较大的作用。

三. 铁观音的抗动脉硬化作用

1999年5月3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四次乌龙茶与健康研讨会上,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陈玲副院长报告了他们曾以25名高血脂症肥胖者为临床观察对象,探讨饮用乌龙茶铁观音对抑制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及改善血中脂质代谢的作用。研究证明,铁观音中的茶多酚类化合物和维生素类可以抑制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日本三井农林研究所原征彦博士,在多年的研究中也确认,茶多酚类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可以明显改善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的比值。咖啡碱能舒张血管,加快呼吸,降低血脂,对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据福建医科大学冠心病防治研究小组1974年在福建安溪茶乡对1080个农民进行调查时发现不喝铁观音茶的发病率为3.1%;偶尔喝的为2.3%;常年喝的(3年以上)为1.4%。由此可见,常喝铁观音的人比不喝铁观音的冠心病发病率低。

四. 铁观音的防治糖尿病作用

糖尿病是一种世界性疾病。目前,全世界约有2亿人患糖尿病,中国有三千多万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全身慢性进行性疾病。典型的临床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及消瘦,全身软弱无力。此病中医称“消渴症”,属下焦湿热范畴。得病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缺乏多酚类物质,如维生素B1、泛酸、磷酸、水杨酸甲酯等成分,使糖代谢发生障碍,体内血糖量剧增,代谢作用减弱。

日本医学博士小川吾七郎等人 临床实验证实,经常饮茶可以及时补充人体中维生素B1、泛酸、磷酸、水杨酸甲酯和多酚类,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对于中度和轻度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减到很少,或完全正常;对于严重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降低,各种主要症状减轻。

五. 铁观音的减肥健美作用

肥胖症是一种伴随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安溪文化:铁观音的保健功能(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