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举办咖…
奥地利葡萄酒概述
奥地利 格林津(Grinzing…
奥地利特色旅游:春天下…
奥地利格林津名酒村的美…
奥地利葡萄酒与习俗
漫说奥地利的葡萄酒习俗
自信的奥地利葡萄酒
尝尝奥地利的美食佳酿
奥地利葡萄酒历史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资讯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奥地利研究人员为“喝咖啡提神”说法找到新依据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日电 “喝杯咖啡提提神吧”,奥地利研究人员为这个说法找到了新的依据。他们发现,咖啡通过作用于人脑的额前叶皮质,可以达到增强短期记忆、缩短反应时间的效果。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报告说,功能性核磁共振扫描结果显示,喝咖啡的志愿者大脑额前叶皮质层前扣带回区域更加活跃。该脑部区域的活动与注意力、专心程度、计划和监控等“执行记忆”能力有关。人们在打电话时查一下电话本并在拨号以前记住电话号码使用的就是“执行记忆”力。

研究人员让15名志愿者在至少24小时内禁止摄入咖啡因和尼古丁,并在研究前4到6小时内禁食。然后,他们让试验组的志愿者每人喝一杯含100毫克咖啡因的咖啡,对照组喝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剂饮料。志愿者随后接受记忆力和注意力测试,他们的脑部在测试时接受了功能性核磁共振仪的扫描。数天后,志愿者们又在同样条件但不喝任何饮料的情况下接受相同内容的测试。

研究负责人弗洛里安说,扫描结果与“喝咖啡提神”的说法不谋而合。研究人员分析说,这可能是因为咖啡因抑制了遍布于脑神经细胞及脑血管中的腺苷受体,从而刺激了脑神经细胞,使短期记忆力有所增强。他们还将继续研究这种增强作用能持续多久以及咖啡因是否能增强长期记忆等问题。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奥地利研究人员为“喝咖啡提神”说法找到新依据(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