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科学家称咖啡危害被夸大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美科学家发现:女性常饮…
科学家找到决定咖啡品质…
科学家开发咖啡因圈饼 吃…
科学家发现咖啡提供抗氧…
德国汉学家:葡萄美酒蕴…
德国:哲学家、诗人和啤…
科学家发现石器时代人类…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资讯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营养学家公布饮料指导清单:咖啡和茶存争议

营养学家公布饮料指导清单:咖啡和茶存争议

 水是最健康的饮料

     什么样的健康问题最困扰你呢?龋齿、骨质疏松、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癌症还是肥胖?令人惊讶的事实是:上述所有健康问题都或多或少地与你平常喝的饮料种类有关。

  日前,一个由各国营养学和卫生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开展了针对饮料的调查,并且公布了一份“饮料指导清单”,希望人们能够停止“喝下”那些对健康无益的卡路里。在这份清单上,科学家们一致赞同的首选饮品是普通的水。

  本报综合报道 科学家在这份“饮料指导清单”中指出,在美国,所有2岁以上的人摄入的卡路里总量中有21%是来自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和加糖果汁。最近几十年来,商家推出了多种加糖饮料,尤其是非常受欢迎的甜牛奶。这些加糖饮料使得肥胖者越来越多、越来越胖。

  加糖饮料害处大

  所含热量过大并非加糖饮料的唯一问题。该小组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报告称,这些饮料还会导致人“虚饱”,会影响人的胃口,多喝少吃会导致某些营养成分的缺失。

  美国普通牙科学会介绍说,非可乐类碳酸饮料和罐装的加糖冰茶都会侵蚀牙齿的珐琅质,在非正餐时段饮用这些饮料害处更大。

  研究小组建议,如果你一定要喝甜饮料,那么最好选择一些不含卡路里的减肥汽水。不过,这种汽水仍然含有甜味剂,科学家也没有掌握其长期安全数据。

  咖啡和茶存争议

  在咖啡、茶和含咖啡因饮料方面,更多的研究结果是比较乐观的。有好几项科研成果显示,经常饮用咖啡能够减少患二Ⅱ型糖尿病、结肠癌和帕金森症的危险。虽然含咖啡因的咖啡会使人体血压略增,煮沸未经过滤的咖啡(如法式加压咖啡和意式特浓咖啡)会提高体内有害胆固醇或者所有胆固醇的含量,但是科学家目前尚不认为咖啡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率。

  说到茶对健康的作用,在科学界存在较大的争议。在动物试验中,茶可以降低患癌症的几率,但是对人体是否有同样的作用仍是未知之数。

  酒精饮料是一种典型的“不喝不如喝少,喝多不如喝少”的饮料。研究证明,女性每天喝一口酒、男性每天喝两口,能够降低死亡率,特别是降低心脏病突发和中风的风险。

  但是,即使是适量饮酒,也可能会增加胎儿出生缺陷和乳癌的几率。这很可能是因为酒精会捣乱人体对叶酸——一种重要的维生素B——的吸收。酗酒则会导致好几种癌症、肝硬化、出血性中风、高血压、痴呆症和一些心脏疾病。

  首选饮品是水

  在这份清单上,科学家们一致赞同的首选饮品是水。水不包含热量,对人体健康是有益无害。

  研究报告称,除了白水、咖啡和茶以外,大豆饮料和低脂脱脂乳都是比较健康的饮品,可以每天饮用。乳制品富含钙质和维生素D,固然可以加强人体骨骼密度,但是一旦停止饮用,这种益处并不能持久。乳制品中含有不少重要的营养成分,包括镁、钾、锌、铁、维生素A、核黄素、叶酸和蛋白质等——每230毫升的牛奶中就含有8克这些营养成分。

  对于那些不喜欢或者不能喝牛奶的人,豆奶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豆奶给人体提供的钙质只有牛奶的75%。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营养学家公布饮料指导清单:咖啡和茶存争议(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