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新闻 菜品 运营 E化 外语
固顶文章 日本将再次向中国出口150吨经过防
固顶文章 澳门赌王何鸿燊33万美元夺得白松
固顶文章 国家发改委公布方便面价格串通案
固顶文章 麦当劳涉嫌贩卖过期食品
固顶文章 肯德基中国门市3个月内全部组建工
固顶文章 胡润餐饮富豪榜 谭鱼头老板极力否
固顶文章 60亿元身价 味千拉面造就中国餐饮
固顶文章 全聚德深交所上市“造血” 姜俊贤
固顶文章 蔡达标:执着练就“真功夫”
固顶文章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食品前所未有
相关文章
暗香浮动说咖啡(组图)
蓝山咖啡 咖啡之王(图)
女人咖啡 男人茶(图)
苦咖啡的力量和热情
咖啡风情:玫瑰浪漫曲
咖啡 美容瘦身极品(图)
爱她 送她一只咖啡杯
意大利人喝咖啡的怪习
咖啡之风是从哪里兴起
咖啡 怎一句香浓说得清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文化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咖啡不宜多喝
作者:餐饮文化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07-12-3 13:55:34 | 【字体: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咖啡馆越开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提醒大家咖啡多饮无益。

  健康专家建议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从原则上来讲,不管哪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1.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咖啡因对那些胰岛素本来就不够的人有不良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对潜在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不良影响,可能引发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加拿大最普遍的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

  2.美国科学家发现,吸烟者若每日饮3杯或更多的咖啡,能使他们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增加4倍。咖啡因对正常细胞有不良的影响,它可促使细胞老化,对胰腺癌的形成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常饮咖啡的人比不饮咖啡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2-3倍,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2万人死于胰腺癌,其中至少有半数以上是由于饮用咖啡而引起的。

  3.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咖啡的人较易得膀胱癌,尤其是对女性危害更大,如果将每日只饮半杯或不饮咖啡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定为1,那么在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中,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1.31,女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2.19。日本的科研报告也称,男性胃癌的一些患者中,不少人喜欢饮用咖啡。

  4.根据国际上早先公布的研究结果,孕妇如饮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容易流产,即使不流产,生产的胎儿体重也有可能较轻。然而,这个结果目前也有争议。瑞典研究人员最近获得的调查结果证明,孕妇少量饮用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可能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危害。不过,大多数研究人员都承认孕妇不宜多喝咖啡。

  5.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具有轻度中枢神经刺激作用,适当饮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忆、推理及智力,听觉及视觉反应也变得敏锐。同时,长期吸收过量咖啡因可能引发高血压。国际医学界近来也深入探讨咖啡对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心脏病、减肥、怀孕及早产等健康问题的可能影响。

  对于咖啡致癌的两种推测

  一是认为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起诱发肿瘤的作用;另一是认为在制造咖啡的工艺过程中,产生类似罂粟样物质,后者有致癌作用。

  咖啡因虽然并非是让人上瘾的“毒品”,但专家认为,要戒掉咖啡因不能过于突然,以免引起类似偏头痛的毛病或是引发脾气暴躁。要戒掉咖啡,最好采取渐进方式,每天减一些,直到减少到3杯以下为止。减量期间若感到头痛,暂时还是维持现量,不痛了再继续减。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咖啡不宜多喝(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