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煮好咖啡的26个注意事项
咖啡与水的关系
咖啡三式亲手制
10种世界名咖啡的制作
品品越南手法炮制的咖啡…
超级创意的卡布基诺咖啡…
咖啡乳饮料工艺流程
清爽的冰淇淋咖啡(图)
图片:舍得搅拌如此咖啡…
世界著名鸡尾酒咖啡及制…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咖啡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对于饮用咖啡,不少人专门提出过非议,认为其可能对心血管和骨骼造成威胁。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认为,所谓的种种“威胁”多届误解。
  
  咖啡与心脏病无关
  
  美国学者曾对过去30年全世界发表过的有关咖啡和心脏病的关系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发现咖啡的消费水平与心脏病的脑卒中之间并无关系。以往关于妇女咖啡饮用量与冠心病呈正比的报告,实际上是和吸烟因素混淆了。因为调查中显示,一天喝1杯咖啡的妇女有23%吸烟,每天喝咖啡多于6杯者有56%吸烟。于是,人们便误以为喝咖啡越多心脏病发病率越高,其实这是吸烟的危害。
  
  咖啡升高血压是暂时的
  
  从来不饮用咖啡者在饮用2—4杯咖啡后,血压在一周内有明显升高,然而这是暂时的。研究者经过对7506名男性和2095名女性进行研究发现,初次饮用咖啡后引起的血压升高,一周后便会下降,而且此后每天钦用咖啡,平均血压值反倒比不饮咖啡的人群低。因此,咖啡能升高血压的结论,其实是被暂时升高的血压迷惑后作出的判断。
  
  咖啡与心律失常没有因果关系
  
  美国研究心律失常的专家,最近驳斥了饮用2杯以上咖啡便可能使敏感者出观心律失常的观点。以最常见的室性早搏为例,他们对7311名35—37岁的男性进行了研究,发现每天喝7—8杯,甚至超过9杯咖啡,与发生早搏都不相干。专家分析,心律失常发生的频率与年龄呈正比,而年龄增加常常与喝咖啡的量也呈正比,因此所谓“喝咖啡越多,心律失常越多”的结论,其实是年龄越大心律失常越多之误。
  
  咖啡不会影响骨钙水平
  
  一些人发现,绝经期妇女饮用咖啡后,钙质会随尿液丢失,因而推断骨钙流失也与咖啡有关。美国研究骨质疏松的专家,在对饮用咖啡的138名绝经期妇女进行全身骨密度测量后认为,两者根本无关。专家们解释说,从表面现象看,虽然喝1杯咖啡后便有稍多的钙从尿液中排出,但是全天的钙摄入量足以补充由这1怀咖啡所造成的微不足道的钙流失。所以,喝咖啡不会对骨骼强度构成威胁。
  
  咖啡是良药 适量能治病
  
  近年来还有不少关于咖啡能治疗疾病的报告:常喝咖啡的成年人哮喘的发病率比不饮咖啡者低30%;对花粉过敏者,每天饮用2—3杯(每怀200—250毫升)共含有400毫克咖啡因的咖啡,症状就能明显减轻;咖啡能给人以性快感;咖啡的健脑作用能使饮用者反应灵敏,在因事故死亡者中,饮咖啡者比不饮咖啡者少40%;咖啡能缓解精神抑郁症状,饮咖啡自杀的人数比不饮咖啡的人少70%。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咖啡与各种疾病的关系(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