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煮好咖啡的26个注意事项
咖啡与水的关系
咖啡三式亲手制
10种世界名咖啡的制作
品品越南手法炮制的咖啡…
超级创意的卡布基诺咖啡…
咖啡乳饮料工艺流程
清爽的冰淇淋咖啡(图)
图片:舍得搅拌如此咖啡…
世界著名鸡尾酒咖啡及制…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咖啡药理作用新发现

       咖啡、茶叶与可可并列为当今世界三大饮料。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多酚物质、芳香油与树脂等多种成分。其中咖啡因可使脑神经兴奋。饮咖啡具有“提神”作用原因即在于此。

    近据国外医学杂志报道,常饮咖啡还能预防帕金森氏症(一种退行性大脑神经病变疾病)。欧洲一医学组织经几年来大规模调查结果表明,凡每日饮3-4杯咖啡的人到其65岁以后患帕金森氏症的几率要比从不喝咖啡的人们低90%。那么喝咖啡为何能防止老年时患帕金森氏症?西方医学研究人员推测:咖啡中的“咖啡因”与黄酮类多酚物质均能透过血脑屏障并作用于大脑组织。很可能是这些物质的协同作用对预防脑神经退化起关键作用。

    欧洲医学研究人员还指出:不仅喝咖啡有此药理作用,东方人爱喝的绿茶同样具有预防帕金森氏症的功效。因为绿茶中也含一定量的咖啡因(故茶也有提神作用)以及儿茶素之类多酚物质。所以无论喝咖啡还是饮绿茶对大脑均有一定保健作用。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咖啡药理作用新发现(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