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美研究表明吸烟及喝咖啡有助降低患帕金森风险
     《每日健康新闻》报道,美国Duke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称,与其他未患病的家庭成员相比,帕金森氏症患者饮用咖啡量及吸烟者较少。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于《神经病学档案》四月。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饮用咖啡、吸烟以及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NSAIDS)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及奈普生等有助于预防帕金森氏症,但极少有家族研究探讨这种相关性。

  这项新研究包括了356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平均年龄约66岁)及其317名家庭成员(平均年龄约64岁)。结果表明,帕金森氏症患者有吸烟史者比未受累家庭成员少44%,目前吸烟者的比例也少70%;咖啡饮用量及强度增加与帕金森氏症发病呈负相关;服用NSAID与帕金森氏症无关。

  研究人员称,尚不清楚为什么吸烟及喝咖啡有助于降低帕金森氏症发病风险。因为帕金森氏症很复杂,所以这些环境因素并非孤立发挥作用,因此更应强调基因——环境相互作用对于帕金森氏症易感性的重要作用。吸烟与咖啡因或许调节了帕金森氏症的家族遗传效应,应将其列入帕金森氏症候补基因研究的效应修饰因子。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美研究表明吸烟及喝咖啡有助降低患帕金森风险(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