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美研究表明吸烟及喝咖啡…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会导致高血压
      研究报告显示,喝咖啡不会导致高血压。

  由于咖啡因会导致血压暂时上升,不少人担心长期饮用咖啡会导致高血压。

  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一天喝至少6杯咖啡的健康女性,在10年内患高血压的几率不会比戒咖啡者高。反之,一天只喝0~3杯咖啡的女性,患高血压的几率比经常喝咖啡者或戒咖啡者来得高。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艾特尔瓦尔博士告诉《路透社健康通讯》,男性无论一天喝几杯咖啡对血压都没有明显的影响。不过,戒咖啡者比任何一个咖啡饮者患高血压的几率来得低,但影响还是“相对的小”。

  在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医学中心担任副教授的艾特尔瓦尔说,既然研究报告没有显示喝咖啡对人体健康有害,也就没理由阻

止人们享用咖啡了。

  6400名平均年龄40岁的荷兰男女参与了长达11年的研究。参与者必须填写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教育和家庭医药背景等详情。

少喝咖啡的人

反而易患高血压

  研究人员发现,在考虑了其他的健康因素后,少喝咖啡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比完全不喝咖啡或经常喝咖啡者的来得高。

研究小组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一天喝好几杯咖啡的人已经习惯了咖啡因造成的血压短暂上升的作用,而那些少喝的人则对咖啡因的影响还是相当敏感。

  艾特尔瓦尔补充,就算喝咖啡导致某些人的血压上升,研究结果并没有显示喝咖啡会导致健康的人患上心脏疾病。不过,他也强调,研究着重在身体健康的成人,研究结果不适用于患有高血压或其它具有增加心脏疾病风险因素的人。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会导致高血压(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