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科学家称咖啡危害被夸大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美科学家发现:女性常饮…
“哥德堡号”魅力大 新民…
营养学家公布饮料指导清…
科学家找到决定咖啡品质…
科学家开发咖啡因圈饼 吃…
科学家发现咖啡提供抗氧…
德国汉学家:葡萄美酒蕴…
德国:哲学家、诗人和啤…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咖啡有助于防止蛀牙

 

常喝咖啡有助于防止蛀牙

 

    意大利科学家们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咖啡里的某些化学物质可能有助于阻止细菌在牙齿表面滋生,从而防止蛀牙。  

    负责这项研究工作的是来自意大利安科纳大学的科学家们,他们使用人工合成的牙齿表面物质,浸在成分与人类唾液相似的溶液里进行实验,结果表明,咖啡里的氯原酸、烟碱酸和葫芦巴碱等物质能防止导致蛀牙的变异链球菌附着在人工牙齿表面上。

    科学家们表示,葫芦巴碱是咖啡苦涩味道的主要来源,它可能是咖啡中最能防止细菌附着的成分,咖啡因则没有什么作用。 


    这项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饮食结构和蛀牙的关系。但也有专家认为,在真正的牙齿与溶液里的合成牙齿上,细菌形成的牙斑结构并不相同,咖啡对真正的牙齿是否有防蛀效果,还需要进一步实验确认。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咖啡有助于防止蛀牙(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