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美科学家发现:女性常饮…
赠券喝咖啡竟要收钱 商家…
“哥德堡号”魅力大 新民…
营养学家公布饮料指导清…
科学家找到决定咖啡品质…
科学家开发咖啡因圈饼 吃…
美国:咖啡中惊现死乌龟 …
科学家发现咖啡提供抗氧…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科学家称咖啡危害被夸大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科学家表示,一般人认为咖啡有害心脏健康,加重胃的负担,甚至可能引发癌症,但背负种种罪名对咖啡来说却是不公正的,一些健康危害被人们误导。

  国际咖啡科学协会称,咖啡实际上能够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病率,比如说帕金森氏症和糖尿病。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每天最多喝6杯咖啡并不会导致心脏或消化系统损害。然而近200年的医学研究却一直对咖啡持有偏见,根本原因在于咖啡中所含的兴奋剂———咖啡因。


  实际上,咖啡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咖啡中含有绿原酸和黑色素,可以“诱捕”破坏DNA的自由基或原子粒子以及与预防细胞受损有关的强抗氧化剂。


  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贝蒂尔·弗雷德霍尔姆在会议上强调:“有关流行病的强有力的证据”显示,咖啡可以预防男性帕金森氏症。赫尔辛基大学专家贾雅柯·图米里特也表示,每天饮用5到6杯咖啡能够将与不良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有关的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减少一半,如果每天饮用10杯则可减少80%。”


  维也纳医科大学的齐格弗里德·卡纳斯穆勒指出,在预防DNA氧化损伤方面,咖啡的表现要比水果和蔬菜更为出色,DNA氧化是多种严重疾病的根源,尤其是癌症。但与此同时,咖啡中也确含有一些潜在的致癌物。美国毒物学顾问詹姆斯·克夫林就已找到了大约30种,虽然尚没有研究显示咖啡与癌症间存在关系。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科学家称咖啡危害被夸大(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