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
美研究表明吸烟及喝咖啡…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咖啡中风机率大幅增高

       起床后,来杯咖啡提神醒脑?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咖啡饮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如果有心脏病危险因子,早上醒来喝一杯咖啡,可能引发心脏病。

     布朗大学教授安娜贝林在“流行病学”期刊发表研究报告说,咖啡饮用量不多的中老年人,早上喝完咖啡后一小时,中风机率明显提高;有三个以上心脏病危险因子,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吸烟,以及很少运动的人,机率更高。

    然而,一天喝咖啡超过四杯的人,心脏病机率却不会提高。贝林的研究小组认为,咖啡喝得凶的人,身体可能对咖啡因习以为常,所以心血管不受影响。

    研究以五百零三名哥斯达黎加人为对象,他们在一九九四年到一九九八年间首度中风。研究对象中风前几小时和几天前的咖啡饮用量及整体饮食,及病史、生活习惯和背景,都列入研究因素。

    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早上喝完咖啡后一小时心脏病发作机率,高达正常值的四倍。每天喝两或三杯,机率提高六成。喝四杯以上的人则没差。

    研究小组认为,咖啡因的刺激效果可能促进神经系统活动,导致动脉血管壁沉积的脂肪脱落,流往心脏的血流受阻而引发心脏病。

    贝林表示,对于有心脏病危险因子而咖啡饮用量不多的人,早上的咖啡可能成为“最后一根稻草”,这个族群最好考虑放弃喝咖啡。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咖啡中风机率大幅增高(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