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煮好咖啡的26个注意事项
咖啡与水的关系
咖啡三式亲手制
10种世界名咖啡的制作
品品越南手法炮制的咖啡…
超级创意的卡布基诺咖啡…
咖啡乳饮料工艺流程
清爽的冰淇淋咖啡(图)
图片:舍得搅拌如此咖啡…
世界著名鸡尾酒咖啡及制…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咖啡与健康知识导读
 

咖啡与运动

运动前不宜喝咖啡

运动前饮用咖啡,可能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因为运动前摄入咖啡因后,会限制运动过程中提供给心肌的血液流动量的增加……

喝完咖啡40分钟后再运动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扬建议,喝完咖啡40分钟后再运动效果最好……

咖啡与运动干扰 CT 结果

美国St.Louis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在进行CT扫描或者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PET)之前摄入咖啡因可使扫描结果模糊不清……

咖啡因有助减轻运动疼痛

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指出,咖啡因不但可以帮助人在运动前热身,而且还可以透过减少剧烈运动中的肌肉疼痛感觉来提高运动成绩……

咖啡与辐射

常喝咖啡可能防止放射线伤害

印度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能保护实验老鼠免于受到放射线的伤害,且可能也对人类有同样功效……

咖啡与痴呆

饮咖啡可抗痴呆

研究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物质,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

咖啡与癌症

一项研究显示:喝咖啡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小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经过研究近日得出一项结论,女性喝咖啡可以预防乳腺癌,每天至少喝6杯咖啡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远比每天连1杯咖啡都不喝的女性小……

日本最新研究表明喝咖啡能防肝癌

日本东京全国癌症中心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肝癌发病率要低一半……

咖啡与肝

每天喝咖啡或茶有利于保肝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日喝两杯以上的咖啡或茶,可能使患慢性肝病的风险降低50%……

喝咖啡有助于预防饮酒诱发的肝硬化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有助于预防饮酒诱发的肝硬化,每天喝1杯咖啡可将此风险降低20%……

健康误区:咖啡+牛奶=有害健康?

牛奶和咖啡掺在一起长期饮用,则会对肝造成损害,因为这种混合会产生一种不太稳定且难以消化的乳状液……

咖啡与高血压

美科学家发现:女性常饮咖啡不会诱发高血压

美国研究结果显示,女性不会因为有喝咖啡的嗜好而导致患上高血压;但是她们经常饮用可乐类饮料却和高血压的发生具有某种联系……

喝咖啡可防高血压

日本医学研究小组报告说,每天喝一两杯咖啡可以降低患高血压疾病的风险……

咖啡与心脏

研究发现:脱去咖啡碱的咖啡也许对心脏有害

   美国亚特兰大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由于脱去咖啡碱的咖啡可以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这也许会对心脏造成伤害……

喝咖啡对心脏有利还是有害?人的基因决定一切

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咖啡对人的心脏究竟是有利还是有害要取决于喝咖啡者的基因情况而定……

最新研究称喝咖啡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

研究人员在20年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了12.8万名男女,结果发现,如果不是喝浓咖啡或法式咖啡的话,只喝滤过的咖啡不会增加心脏病危险……

咖啡与糖尿病

咖啡可预防早期糖尿病

荷兰发现咖啡可能能够影响人体的胰岛素敏感性,经常喝咖啡可能能够预防早期的糖尿病……

每天杯咖啡能防糖尿病

哈佛大学医学院科研工作者在对12.6万人进行了为期18年的调查后,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每天喝3杯咖啡的男性糖尿病发病率降低了54%,女性则降低了30%……

喝咖啡有助远离2型糖尿病

研究表明,喝咖啡不仅能够让你的神经兴奋起来,还能降低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对中年女性来说,更具有保护作用……

咖啡与性能力

喝杯咖啡增加性爱快感

美国著名性医学科专家瑞丽指出,咖啡对性爱有一定影响,适量有益,过量则有害……

常喝咖啡“助”当爹

巴西科学家指出,喝咖啡有助于增强男性的生育能力……

英最新研究:咖啡提高女人性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3报道,一项发表于《药理学、生物化学和行为》期刊中的最新研究显示,咖啡因对女性有催情作用……

咖啡与胆结石

喝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四杯咖啡的妇女也较少罹患胆结石症……

咖啡与情绪

咖啡对人情绪的影响力

那些喝了一杯咖啡后,他们变得比较机警, 也比较能集中注意力,史密斯教授表示,咖啡确实能提神,尤其是当你 睡眠不足……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人喝咖啡后更易被说服

研究人员宣布喝咖啡不仅可以起到早间提神的作用,而且能够使人更容易被说服……

咖啡伴侣的隐患

咖啡伴侣中的健康隐患

营养学界确信,反式脂肪酸比饱和脂肪酸更危险,因为饱和脂肪酸仅仅升高血脂,却并不降低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些最新研究初步表明,反式脂肪酸还可能增加乳腺癌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并有可能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神经系统健康…… 

咖啡与特殊人群

九种人不宜喝咖啡

高血压、肾衰竭、消化性溃疡、糖尿病、癫痫、心脏病、缺铁性贫血、肾结石、失眠……

咖啡与小孩

美研究显示:咖啡因对早产儿呼吸障碍有疗效

美国的研究显示,呼吸功能不全的早产儿,出生的短期内施以咖啡因疗法,有助于促进肺脏发育……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早产婴儿体重的增加

最近德国研究人员称含咖啡因的药物可以帮助早产儿呼吸,但也使新陈代谢率增加,从而限制了孩子的体重增加……

为何小孩不宜喝咖啡?

咖啡因是一种类生物碱,它有提神、利尿、强心、助消化等作用。如摄入过量,则有许多毒性作用……

咖啡与女人

女人的特殊时期与咖啡

喝咖啡(每天一杯)、喝酒、又想怀孕的女性,怀孕的机率比不喝咖啡、不喝酒的女性低了一半……

孕妇大量喝咖啡会死胎

丹麦科学家于本周五宣布,如果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超过八杯,那么发生死胎的危险性会增加三倍……

咖啡对绝经妇女心脏有益

研究表明,绝经后妇女如果每天喝一至三杯咖啡,对心脏健康就具有一定的益处……

咖啡与老年人

老年人如何喝咖啡呢?

不宜饮过浓咖啡、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人不宜饮咖啡……

老年人喝咖啡应注意补钙

科学研究认为,老年人喝咖啡应注意补钙……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咖啡与健康知识导读(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