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早上喝…
台湾研究发现:喝咖啡不…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脱咖啡…
研究称男性常喝咖啡缓解…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
美研究发现喝咖啡有助缓…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常喝…
荷兰研究报告: 喝咖啡不…
美研究表明吸烟及喝咖啡…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咖啡 >> 咖啡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早产婴儿体重的增加

       最近德国研究人员称含咖啡因的药物可以帮助早产儿呼吸,但也使新陈代谢率增加,从而限制了孩子的体重增加。

     海德堡大学的伯尔和同事发表在《儿科学》杂志(Pediatrics 2001;107:660-663)上的文章中说:这意味着体重很低的早产儿需要额外的食物补充。伯尔研究的孩子是一般低于1500KG的超低体重儿(VLBW),特别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和呼吸暂停。

     从70年代开始,医生一般会给早产儿咖啡因和相关药物,这些药物有共同的名字,叫作甲基黄嘌呤。这类药物在有效刺激婴儿呼吸的同时,也会在10%-20%的婴儿中引起恶心呕吐、兴奋以及不正常的心跳加快。根据伯尔的研究:还可能会引起婴儿过度消耗氧气和脂肪。

     伯尔说:“甲基黄嘌呤作为一种常见的治疗早产儿呼吸暂停的药物,却还没有经过长期效应和安全性的评估。咖啡因对VLBW婴儿的生长和新陈代谢率的影响,人们还不很了解。”伯尔和同事观察了9个接受咖啡因治疗的和9个没有接受治疗的早产儿的情况,主要测量了耗氧量和脂肪燃烧的情况。这些孩子在母亲体内呆的时间是28-33周之间,出生时的体重在890-1680KG之间。

     所有的婴儿得到的卡路里是一样多的,但是在实验头4周里,不使用咖啡的那组平均每天体重增长42G或1.4盎司,而使用的则只有21G或0.7盎司。至于婴儿在寒冷环境中保持体温的能力,使用的比不使用的要强的多。研究人员最后得出结论:“咖啡因对早产婴儿的长期作用表现在,耗氧量增加和体重增长缓慢。”

      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个结果,但是研究人员还是建议:早产婴儿在使用甲基黄嘌呤治疗的时候,需要补充高卡路里的食物。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德国研究发现咖啡因限制早产婴儿体重的增加(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