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雀巢的中国咖啡经
星巴克召回中国生产25万…
星巴克中国暂不提价
星巴克携百事进军中国即…
麦当劳明年中国开店125家…
易正南成为中国首位通过…
新“超级咖啡”在中国推…
以色列商人将到中国开设…
意大利咖啡公司2012年内…
雀巢咖啡再次成为中国大…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中国酒水 >> 酒文化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我们中国人总拿葡萄酒当白酒来喝
    喝红酒越来越盛行,无论是在社交场合,还是在家里,人们都会以红酒作为时髦的饮品。很多人都问我,喝葡萄酒对健康有什么好处。对这个问题,李时珍爷爷早就有这样的说法:葡萄酒有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等作用。所谓“驻颜色”,就是补血的意思。特别是对于贫血者,喝红酒对血应该是绝对有益的。


  现代医学报告指出,每天喝两杯红酒有助减低心脏病。一九七九年,英国医学杂志《刺针》(LANCET)曾发表了一个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在十八个欧美先进国家当中,法国人喜好高脂肪食物,但他们体内的胆固醇却相对偏低,显示出这与他们经常饮用葡萄酒有着密切的关系。

  葡萄含有大量的“多酚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红酒中的含量尤其多。它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抑制LDL的氧化,减低血液的凝结速度,防止动脉壁生长血斑块,对预防心脏病更为有益。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也发现:饮适量的葡萄酒可减少冠心病,因为能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减少由于脂肪类沉积而引起的冠状动脉血管阻塞。法国人平均寿命比美国人长两年,心脏病亦较美国人少百分之四十,这与他们饮用红酒不无关系。在法国,红酒区比非红酒区的心脏病发病率也要低。

  而在美国加州一项对葡萄酒的研究中,发现“多酚化合物”具有抑制老鼠身上肿瘤增生的效用。此外,葡萄酒亦具消除压力的功效。因为压力会促使儿茶酚胺的物质分泌,适度的饮用葡萄酒可以阻止这种物质的分解,有助舒缓压力。

  葡萄酒是好东西,但像我们中国人这样,总是喜欢把它当白酒甚至啤酒来喝,“感情深一口闷”,那就不只是不雅,简直是有害了。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我们中国人总拿葡萄酒当白酒来喝(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