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LINE-HEIGHT: 120%; MARGIN: 10px; TEXT-INDENT: 24px">[路透波士顿电] 对于嗜饮杯中物的人来说,又有好消息了--经常性地饮用啤酒、葡萄酒甚至烈酒,都能够降低男性罹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这跟饮酒的频度有关,而与饮酒量的多少关系不大。
据一份发表于周叁的大范围的长期研究显示,定期饮酒的男性与不喝酒的人相比,罹患心脏病的机率约低叁分之一。而两天饮用一瓶啤酒便能有此效果。
这份调查一共在12年追踪了38,000名男性的饮酒习惯,在对酒精如何帮助抵御冠心病方面的同时,也首度提出其中最关键的,便是要经常性地饮用含酒精饮料。
"只要经常饮用,即使酒精含量相对较少,也同样具有保护作用,"该研究负责人,Beth Israel Deaconess医学中心的穆卡麦尔(Kenneth Mukamal)说。
该研究仅包括男性,对于女性未必适用。
穆卡麦尔及其同事通过观察不同种类的含酒精饮料发现,葡萄酒的护作用不比啤酒及其它烈酒来得高。早期的研究曾宣称葡萄酒的预防效果更佳。
但是周四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评论文章警告说,这一研究结果不应该成为过量饮酒的藉口,因为过量饮酒具备高度危险性,可能会因为意外或其他原因而早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