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美食地图  软件地图 登录Cy110.com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饮图片软件下载餐饮商城供求信息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

相关文章
咖啡和啤酒的爱情
游罗马被拉进咖啡馆 一…
啤酒寄存咖啡吧 商家不能…
生蚝与白葡萄酒的爱恋
畅饮啤酒 清爽一夏
适量的红酒的幸福
喝葡萄酒的家伙
波尔多红酒的爱情
与葡萄酒的一场邂逅——…
女人是酒的发明者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中国酒水 >> 酒与健康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对啤酒的3个误解
&nb&nb 大多数人一直认为,啤酒有导致发胖、心脏病等等危害,而实际上,这些都是对啤酒的误解,要了解啤酒的真正作用,得先看看酿制啤酒的材料,包括:麦芽、蛇麻子、酵母和水,然后再来看看,啤酒是否真的有损健康吗?
  误解一:啤酒导致“啤酒肚”
&nb
  一说到啤酒,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联想到“啤酒肚”,所以很多人为了减肥或者保持体形,对啤酒一滴都不沾。其实,“啤酒肚”的出现,可能是营养不良的一个信号,并不是啤酒导致的发胖啤酒的材料中其实不含使人发胖的成分。一杯啤酒的热量,只有150卡路里,一杯啤酒的脂肪也只有0.3克。调查发现:啤酒中的啤酒花,使啤酒具有苦味和香味,同时也具有健胃和利尿作用。
  喝啤酒导致大肚腩的误解,其实是来自高热量、高脂肪的下酒菜(如:花生、薯片、炸鸡翅膀等)。
  如果爱喝酒,却不想要有大肚腩,喝酒时就得减少食用高热量和高脂肪的下酒菜,并且常做运动,就不会有“啤酒肚”了。
  误解二:啤酒引发心脏病
  医学家们发现,每天适量饮用啤酒,不但不会引发心脏病,还可以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危险。
  英国伦敦大学的马丁·波巴教授对啤酒大国捷克的男子饮酒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成年男子每天饮用不超过2品脱(1品脱约合0.586升)啤酒,能有效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而美国的科学家们宣称,用来酿制啤酒的蛇麻子中,含有对抗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的物质,因此,喝适量的啤酒,将能减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另外,啤酒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6,能够有效防止身体产生引发心脏病的高半胱胺酸。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误解三:啤酒导致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害怕血糖升高,对啤酒碰都不碰,然而适量地饮用啤酒还能起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
  美国一项以47000名男性为对象的调查发现,喝适量啤酒的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比完全不沾啤酒的人低40%到45%。日本的秋田县的一家啤酒研究会的研究也发现,让啤酒花产生苦味的成分是阿尔法酸,具有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效果。如果饮啤酒过多,患者就可能出现低血糖反应。
  啤酒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B2和B6,也有少量的蛋白质、钙质、镁、磷、钾和叶酸,因此,许多医学研究显示,若懂得节制,喝适量的啤酒对健康不但没有害处,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那么,喝多少才算适量呢?科学家们建议,每天喝啤酒不超过3罐,也就是900毫升。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对啤酒的3个误解(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