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约路透电)“日喝一杯酒,痴呆远离我”。意大利的最新医学研究显示,患上轻微认知功能障碍的年长者如果平均每天喝上一杯酒,将能延缓认知障碍恶化成痴呆症。 意大利巴里大学的两位医生昨天在医学杂志《神经病学》上发表的研究报告说,过去的研究重点都是探讨酒精同老年人认知功能的关系,新的研究则是第一次研究老年人的轻微认知障碍在喝酒之后,病情演变成痴呆的进度。
研究人员诊查了1400多名年长者如何产生轻微认知障碍;接着研究其中121人的病情如何演变成老人痴呆症。
这些年长者的年龄介于65到84岁之间,跟进研究的期限是3年半。他们在接受研究之前已经开始喝酒。
据研究报告,酒精与出现轻微认知力问题无关,但一旦患上轻微障碍,平均一天一杯酒的人演变成痴呆症的风险比不喝酒者少85%。
所谓喝酒指的是含有酒精的一般饮料,特别是葡萄酒。不过,报告指出,喝酒超过一天一杯的限量,并不能担保就会比滴酒不沾的人更能防止出现痴呆症。
两位研究员索菲里兹和帕查在结论中说,喝少量酒能够防止病情发展成痴呆症的原因还不清楚,不过,这可能是对脑部血管的组织产生了作用。
|
|
网友评论:日喝一杯酒 痴呆远离我(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