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管理知识  日语学习  美食365  英语学习 登录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厅名录餐饮图片餐饮软件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餐饮网站

新闻 菜品 运营 E化 外语
固顶文章 北京人春节外出用餐,餐厅赚饱
固顶文章 毒饺案后续 国家质检总局:可能是
固顶文章 美国议员建议餐馆不向胖人供餐引
固顶文章 豆腐跟革命的不寻常的关系
固顶文章 台湾农家餐厅鼠肉馆
固顶文章 日本麦当劳违反劳动法被起诉 分店
固顶文章 富贵险中求--中国人巴格达开餐馆
固顶文章 外商四星级酒店不服吃“霸王餐”
固顶文章 打针灌脂变霜降马肉  日本又爆食
固顶文章 七成香港人同意"港式茶餐厅"申报
相关文章
绿茶、铁观音约涨两成 普
日本研究报告:每天喝5杯
咖啡心绿茶情
韩国开发出绿茶酒
洋酒兑绿茶买醉同时伤胃
“洋酒兑绿茶”狂扫成都
绿茶酿酒技术通过国家有
韩国成功开发出绿茶酒 度
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
绿茶提取物可减轻亨廷顿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叶动态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绿茶虽好 空腹喝容易伤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 更新时间:2008-2-15 20:33:07 | 【字体:

    绿茶的保健作用已为大家熟知,而且随着国际上对绿茶保健作用研究的越来越深入,绿茶似乎已经成了很多人养生保健的不二选择。很多人整天是茶杯不离手,绿茶不离口,早上一起床也有人把喝上一杯绿茶当成习惯。但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提醒:空腹喝绿茶,对肠胃保健不利。

  翁昆说,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能保留鲜叶的85%以上,绿茶中的成分,对于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确实有效果,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

  但是,也正是这些天然成分,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茶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除了会对胃肠有刺激,空腹喝茶还会使消化液被冲淡,影响消化。同时,空腹时,茶里的一些物质容易被过量吸收,比如咖啡碱和氟。咖啡碱会使部分人群出现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茶醉”现象。一旦发生茶醉现象,可以吃一块糖或喝上一杯糖水,上述症状即可缓解并消失。氟如果在体内蓄积过多,则可能引发肠道疾病,影响肾功能。

  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饮绿茶,茶叶中的鞣酸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病情加重,还可能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新闻链接

  喝绿茶或可防治帕金森病

  据《东方早报》报道,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生物精神病学》日前刊登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赵保路教授等组成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性质和保护“宝贵”的多巴胺神经元的作用,而帕金森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多巴胺脑细胞的异常损失引起的。有关专家表示,中国科学家在动物模型中证实茶多酚具有神经保护机制,是战胜帕金森症的良好开端。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绿茶虽好 空腹喝容易伤胃(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