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内容地图  管理知识  日语学习  美食365  英语学习 登录
网站首页餐饮资讯饮品酒水餐厅名录餐饮图片餐饮软件企业招聘餐饮论坛餐饮博客餐饮网站

新闻 菜品 运营 E化 外语
固顶文章 百胜掀反腐风暴 肯德基必胜客多员
固顶文章 温州籍姐妹花开的中餐厅获希腊餐
固顶文章 5月19日国丧期间"麦当劳"全国派发
固顶文章 伦敦中餐馆老板太刻薄 华裔工人似
固顶文章 前任职麦当劳4女子被上司性骚扰获
固顶文章 高雄一客家餐厅老板爱玩政治,拒做
固顶文章 台湾省台北市天价生活 牛肉面飞跑
固顶文章 肯德基今日起价格飙涨,给国内物价
固顶文章 麦当劳用餐钱包被盗 餐厅拒绝担责
固顶文章 恶心:东莞麦当劳橙汁惊现白色肉虫
相关文章
朱自振:茶叶历史文化研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强
中国茶都安溪成立铁观音
北大茶文化经济研究所正
云南基因研究瞄准茶叶 杨
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开通“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专
最新研究发现烟草能治疗
科学家研究证明抽烟可防
研究发现烟雾有损儿童健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赞助商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餐饮运营网 >> 饮品酒水 >>  >> 茶叶动态 >> 文章正文
高级搜索
经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7-21 22:59:46 | 【字体:

    喝茶加牛奶保健打折扣 德国专家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

  本报讯 喝茶有益健康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称为类黄酮的抗氧化物。这种物质有助于血管扩张,从而降低人们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此外,喝茶有助于预防某些癌症。然而,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在喝茶时加入牛奶,那么茶的保健功效会大打折扣。

  这一研究结论发表在9日出版的英国《欧洲心脏杂志》上。德国柏林大学附属沙里泰医院的心脏病专家施坦格尔进行了一项试验。他挑选了16名健康状况良好的更年期后妇女作为测试对象。试验期间,这16名妇女被分成3组,分别饮用不加牛奶的红茶、加入10%脱脂牛奶的红茶和白开水进行对比。红茶是印度的大吉岭茶,课题组要求受试对象每天饮用3次,每次500毫升。为保证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受试者在试验前后4周内不得喝茶。

  对健康人来说,血管能够随着血流量增加自行放松,这被称为血流导介的血管扩张功能(FMD)。试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几个时间段内前臂血管的FMD水平。他们发现,与喝白开水相比,人喝红茶可以显著提高血管的FMD水平,而牛奶则会完全抵消红茶的这种功效。

  原来,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酚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人体有效预防心脏疾病。而施坦格尔研究小组发现,牛奶中一种称为干酪素的蛋白质会破坏儿茶酚,从而降低茶的保健功效。

  研究小组对小白鼠进行的类似试验也得出相似结果。

  同时,由于牛奶会改变茶叶中某些成分的生物活性,因此茶中加入牛奶也很有可能降低茶的抗癌功效。

  研究小组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解释尽管英国人普遍饮用奶茶,但英国人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并未因此降低的原因。

文章录入:cy110    责任编辑:cy1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经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